这两天刷SteamDB真的给我整懵了,鬼泣5近一个月的在线峰值居然破了8.7万,同比去年同期直接涨了37%?我还以为我看错了,毕竟这游戏都发售快8年了吧,怎么突然活跃度爆涨成这样。
翻了翻贴吧和NGA才反应过来,哦,前阵子传的PC版要更特别版的消息,居然闹的这么大啊?
销量更离谱,近两周直接环比涨了120%,合着大家都听到信就跑来补票或者回坑蹲更新了是吧?我昨天登游戏看了一眼,公屏全是问更新真假的老玩家,好多id我都眼熟,都是当年一起肝血宫刷S评价的熟人,还有几个退坑快4年的都回来了。
讲真,PC玩家馋特别版那点内容真的馋太久了。之前主机端早就更了维吉尔、雷骑士BOSS还有黑暗骑士难度,我们PC党只能靠mod凑合玩,mod做的再像,也没有官方原生的那个手感啊,维吉尔的次元斩绝那爽感,mod怎么仿都差那么点意思。
我这两天也把游戏下回来了,手生的不行,但丁的皇家守卫弹反都快忘了怎么按,昨天打M20的尤里曾三次才过,搁以前我闭着眼都能无伤过。不过打起来还是那个味,打击感在ACT里绝对是T0级别的,刀刀到肉的反馈,玩一下午都不觉得累。
现在论坛里舅舅党传的有鼻子有眼的,说卡普空下个月的发布会就会正式官宣这次更新,还顺带更几套新的角色服装,甚至还要加血宫的新关卡?我反正现在是半信半疑,主要是之前被卡普空放鸽子放怕了,不过就冲现在这个玩家热度,他要是敢最后说消息是假的,评论区绝对能被冲烂。
哦对,最近Steam的鬼泣5好评率都涨了快2个百分点,好多老玩家特意跑回来补好评,就为了催卡普空赶紧更。讲真要是这次更新真落地,我直接买三份,一份自己玩,一份送我那刚入坑ACT的表弟,一份纯收藏,毕竟这游戏真的陪我度过了刚毕业那阵最闲的日子,当年为了刷全难度S评价,我天天熬到两三点,手柄按的手都快抽筋了也没觉得烦。
最近想入坑的萌新真的可以趁现在入,本体打折才五十多块钱,要是等更新了说不定还有捆绑包,算下来比之前买划算多了。不过提醒一句啊,别头铁刚上来就选DMD难度,不然你能被小怪锤的怀疑人生,我当初刚玩的时候选个第二难度都卡M3的BOSS卡了两天,别说最高难度了,那真的不是人玩的(不是)。
现在就等卡普空官方松口了,要是真出维吉尔我直接肝到毕业,以后打血宫就用维吉尔无脑次元斩,那不得爽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