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真的,我看到Dambuster发的那条推的时候第一反应是——这游戏居然还在更新?
但凡关注过死亡岛2的玩家都知道这货的开发历程有多离谱,2014年E3就公布了,先是Yager做,做了一年被踢了,换Sumo Digital接盘,做了几年又不行,最后落到Dambuster手里,折腾了快12年才终于上线,说一句“游戏界的鸽王天花板”真的不过分。
上线之后口碑倒是还可以,M站用户评分7.4,我当时首发入的Epic版,打了二十多小时通关,说实在的砍僵尸的手感是真的顶,那个肢解系统做的太爽了,拿改装的棒球棍满暴击一棍下去,能把普通丧尸的头直接打飞出去十几米,喷一地血,比同类型的某些游戏刮痧一样的近战手感好太多了。
就是内容确实少了点,主线通完之后就没什么可刷的了,之前出的几个DLC也一言难尽,那个“艺廊”DLC我打了不到俩小时就通关了,就加了俩不痛不痒的新武器,剧情也没什么亮点,IGN给6分真的是一点没冤枉它,我当时打完就直接删游戏了。
最近刷推特刷到Dambuster的官方回复,说现在整个团队都在居家办公,还在全力推进死亡岛2的后续内容开发。
哦对哦,之前游民星空还爆料说今年10月份会更一个大型免费更新,还有大家盼了好久的新游戏+模式,要是真能做出来的话说不定我还会回坑玩一阵,毕竟现在库存里真的没什么能爽砍僵尸的游戏玩。
不过也有人说Dambuster现在大部分精力都放在死亡岛3的开发上了,之前财报说死亡岛3预计2028年Q1或者Q2就上线,现在死亡岛2的开发团队说不定只剩个小团队在维护?
讲真要是这样的话我也能理解,毕竟死亡岛2上线之后销量已经破300万了,玩家总数都超过700万,本钱早就赚回来了,现在做后续内容也都是顺便的事,只要别太敷衍就行。
说起来我之前还吐槽过这游戏的丧尸刷新机制,经常走着走着背后就凭空刷出来个丧尸扑你,玩的时候经常被吓一跳,希望这次更新能把这个破毛病改了吧。
还有能不能多加点新武器啊,现在的毕业装就那几样,改来改去也没什么新意,要是能出点新的传奇武器,比如能喷火焰的电锯什么的,强度拉满的那种,我肯定刷到天昏地暗。
其实居家办公也挺好的,至少开发者不用挤通勤,说不定效率还更高?反正只要别再跳票就行,我可不想等新游戏+模式又等个两三年,那时候我说不定都忘了这游戏怎么玩了。
哦对了,之前还有消息说死亡岛2之后会登陆Mac和Luna平台,不过我用不上,只要PC端的更新能跟上就行。
反正现在就蹲个10月份的更新,要是真的内容够扎实,说不定还能再拉一波销量,毕竟现在喜欢砍僵尸的玩家还是挺多的,这种爽游只要内容够,永远不愁没人玩。